依然先放游戏链接→《1975》戳我ˋ( ° ▽、° ) 

写在前面:由于我我我一二三周目都未能成功触发彩蛋,所以我找到了游戏的作者最可爱的深回 @蜉蝣子orca 深入探讨了如何触发彩蛋。

成功触发后感受到深回回超级用心!所以我我我忍不住做了个彩蛋解析!感谢深回www【鞠躬】

与之相关的作者大大我会艾特QwQ,以及会引用彩蛋图片涉及情节→可能打扰或者冒犯到,先行致歉,但是我想让你们知道www

那么,开始吧

首先控制角色到达三楼

null

由于对应的彩蛋是有求必应屋,所以开启方法是【当使用者集中精力去想需要的场地,并三次走过那段墙后,墙上便会出现一扇非常光滑的门,可进入有求必应屋】

所以阿米莉娅开始转悠,当到达一定次数时,会出现↓↓↓

null
 这时控制阿米莉娅到挂毯前面

【→】→【↑】→【空格】

成功触发彩蛋房间↓↓↓

null

是画廊√

每一幅画对应了一篇狗粮组同人,移动阿米莉娅至画前【空格】会出现画,对应着文章中的某一情节。

那么我们从左到右依次解读√

【第一幅画】

null

文名:好花常开

作者:米饭No_1 @KA许客 

选择这幅画后

null

“阿诺德,帮忙挪一下这个空柜子,跟上我就好。”她举着魔杖,指挥着她的办公桌自己飞出了办公室,我也指挥着那个空柜子跟了上去。
 “停下来!”她突然朝我摆了摆手,“前面也在搬东西,要撞上了,我去问问。”
 我站在柜子和桌子旁边等她,仿佛鬼使神差,我看向那个一直令我好奇的抽屉,我轻轻地把它拉开了一点,我看到了一点鲜艳的红色,不知道自己到底想知道什么,我完全拉开了那个抽屉,里面是一支鲜红的盛开的玫瑰,旁边压着一张照片,一个穿着格兰芬多球队队服手持击球棒的少年,用风华正茂或者意气风发来形容也彰显不出他的英俊与风度,没有人不认识他——曾经霍格沃茨明星般的人物,也是曾经最可怕最臭名昭著的杀人魔头——小天狼星·布莱克。
 那玫瑰花上扎着一段红黄相间的绸带,与盛开的鲜红的玫瑰一样是光采夺目的,那绸带上面有一行字,有些圆润跳脱和活泼的字迹,
 “好花长开,斯人长在。”
 我眼前仿佛又出现那夜星空,北望那颗熠熠生辉的星光下她的笑容,但这,是最后一次了。

——《好花常开》
 

【第二幅画】

null
 文名:你是我永远抓不住的星光

作者:安紫茵 @Annichen98 

选择这幅画后null

礼堂上空突然绽放出星星点点的烟花。那烟花像是施了复制咒,从一开始的寥若晨星到后来几乎都要把天花板的夜空照耀得和白昼无异。

接下来是舞会。阿米莉亚一直都在搜寻那个熟悉的身影。要不要去请他跳一支舞呢?要不要去请他跳一支舞呢?要还是不要呢……

“尊敬的博恩斯小姐,可以邀请你跳一支舞吗?”

应该是梅林听到了她的心声——是她刚刚喝的蒲公英汁里掺了福灵剂吗?阿米莉亚高兴地将手递给小天狼星,和他旋转着进入舞池。

“哦,他们换了一首新的曲子,”小天狼星轻轻皱眉听着陌生的前奏,“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阿米莉亚的心狂跳不止。巧得很,她知道这首曲子是什么。

“Por Una Cabeza。”她直视着他的眼睛,感受着自己如雷的心跳。

“真可惜,我不会西班牙语,”小天狼星大大咧咧地说,“你知道它是什么意思吗?”他揽住阿米莉亚的腰,俯视着她。

“我——”

星光在他的眼眸中跳跃——诱惑着她的心疯狂跳动——多么美丽,可又是多么的遥远!即使他们四目相接,即使他揽住她的腰,即使他身上的气息已经要使她窒息,依旧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如此耀眼张扬的小天狼星,真的会接受这样平凡普通的自己吗?十八岁的女孩终于在爱人面前变得卑微如尘。那曾经的骄傲,曾经的冷面以对——现在看来是那多么微不足道,多么的不值得一提!爱情的甜蜜缠绕着她向来理智冷静的心,使她清醒地看着自己一点点沉沦——她临时改了主意。

  “不,我不知道。”她扬起一抹笑容,将苦涩狡黠地藏了起来。小天狼星看上去有点惊奇,他以前从没听过阿米莉亚如此理直气壮地说“不知道”。

——《你是我永远抓不住的星光
 

【第三幅画】

null
 文名:她住在七月的洪流上

作者:微素素素 @微素素素 

选择这幅画后

null

 1978年毕业前夕的夕阳很美,把天边熔化成了耀眼的金,天台上小天狼星拿出了藏了许久的火焰威士忌,冲她咧开嘴。
   “一杯敬过往,一杯敬未来。”
   他们即将奔向新的生活,校外涌动的暗流将把他们卷入其中,他们甘之如饴。他们还年轻,有大把光阴奔向他们想要的未来。
   “我想加入凤凰社,”小天狼星说,“为了让无辜的人不再死去,为了巫师界的和平和安宁,”他转过头,微笑着凝视阿米莉亚的脸,“为了勇气和爱。”
   “为了公平,正义,法度和爱。”
   他们会心一笑。
   公平正义并不是一把冰冷的刻尺,它还需要爱。
   爱是同情,爱是宽容,爱是仁慈。
   这是她过去十几年时光里从未明白的,小天狼星在过去的两年里,用他的大笑、夜游和热血,一点点教给她听。
   她转过头看向小天狼星,他灰色的眼睛像是装着无尽的温柔的湖水。他们隔得那么近,恍惚间她有种错觉——她想要溺死在这一泓湖水里。

——《她住在七月的洪流上
 


 【第四幅画】

null
 文名:今天份的狗粮请查收

作者:十一维空间 @十一维空间 

选择这幅画后

null

阿米莉亚早就注意到了那个男孩,小天狼星·布莱克,事实上,她常常注意。她喜欢他笑起来时的神采飞扬,喜欢他快乐时被甩起来的黑发,喜欢他的恶作剧和粪蛋,但是她什么也不说。

  

  现在她在草药课上,这是她最喜欢的课,不仅仅是因为草药课教授是她的院长,她最喜欢的斯普劳特教授,还因为这是她唯一可以长久地注视着西里斯的时刻。她偶尔会垂下眼专心地捣弄着草药,偶尔会抬头看一看他。

  

  小天狼星还是一副漫不经心又带点潇洒的样子,他不知道这样对她来说有多迷人。有的时候她也想学着这么做,但对着镜子看着自己古板的面容和僵硬的嘴角时只能叹了口气,一切如常。现在西里斯。正和詹姆低声说着什么,两个人大笑起来,莱姆斯在旁边看着他们,眼里也流露出笑意。阿米莉亚打算继续剥面前的泡泡豆荚,但是西里斯和詹姆在笑闹时把豆子洒在了地下

  

  “当心!”她脱口而出,豆子在地上开了花,小天狼星和詹姆诧异地看着阿米莉亚。她因为暴露了自己的时刻关注而涨红了脸,不再看他们。

——《今天份的狗粮请查收
 

【第五幅画】

null

文名:焚烧我们镀金的樊笼

作者:化身栗爪的青山@化身栗爪的青山(就是不才兼劣生quq)

选择这幅画后

null

     大概又是一个收到“无须再议”的晚上,困极了的阿米莉亚陷入了一个梦里。

  阿米莉亚看见了许许多多的摄魂怪,腐朽的气息从它们的斗篷下渗透出来,它们在囚室外摩肩接踵,咯咯作响。

  阿米莉亚很快从慌乱里挣脱出来,她拿起了她的魔杖。 

  “呼神护卫。”

  阿米莉亚想起她骑着扫帚极力防止小天狼星将鬼飞球投到赫奇帕奇的圆环里的那个上午,想起在詹姆和莉莉的婚礼上小天狼星邀请她的那支舞……

  银色的大狗从阿米莉亚的魔杖末端喷出,撕咬着徘徊在牢狱前的摄魂怪,将寒冷与黑暗从这间局促狭窄的囚室抽离出去。

——《焚烧我们镀金的樊笼
 

【第六幅画】

null

文名:所有前行的路上

作者:Hineni @Hineni 

选择这幅画后

null

她讲着岁月里的细枝末节,不说思念也不诉衷肠,小天狼星就在暗处看她背光的身影,她把头发剪短了,比以前更干练端庄。没有染上任何所谓上流社会的风气,脊梁还跟水杉树一样笔直。若不是泪水在她脸颊上闪着光,他不会从她不带哭腔的叙述里听出什么额外的期许。

太阳渐渐西斜,阿米莉亚踱向洞口外,“我得走啦,小天狼星,要小心。”

他不知从哪借的勇气朝她冲过去,又在靠近她的地方猛地停住,从后面抓住她的两只手臂,“不要回头,从这里走出去,”他说:“不要回头,不要幻影移形,忘记那个没讲完的梦,不要再来找我。”

她摩挲着他瘦骨嶙峋的、脏兮兮的手背,低声说:“好。”

小天狼星不敢想象她看到她曾经天之骄子一般的未婚夫变成如今的模样会有什么反应。他并非不信任她,只是这一份他赖以生存的感情,只要减少毫厘,他都难以承受。

他目送她远去。从此践行诺言再不相见。

——《所有前行的路上
 

最后一幅画是游戏作者留给我们的小字条qaq

null
 暴风雨哭泣QAQQQQQ

彩蛋end

感谢深回带给我们的这个游戏qwwqqqq

感谢深回用心的彩蛋qwwwwqqqqqqq

抱歉看完这个解析后你们在玩游戏时没有突然触发彩蛋的惊喜啦233333

最后附上之前写的《1975》游戏主体攻略→戳我(o゜▽゜)o☆

评论(7)
热度(11)

© 栗栗青山 / Powered by LOFTER